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 一枚伪文青的生活流水账

 
 
 

日志

 
 
关于我

不是玫瑰, 是仙人掌。

文章分类

生日快乐  

2017-07-17 12:58: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似乎有两个时间一定会写日志,一是新年的最后一天,一是生日这天。

翻了一下去年生日在做什么,突然想起去年,因为在海边过的生日,没有电脑,便也没有写日志了。

说说今年的生日之前,我想说说我的爷爷。

事件一:洗衣机

姑姑搬了新家,旧家就租给别人住了。爷爷说,那你旧家的洗衣机给我好了。于是不由分说,把旧的洗衣机让人啃哧啃哧开车抗回家,满心欢喜地用上了旧洗衣机。留下姑姑默默地买了一台新洗衣机,给租客用。

事件儿:床架

有一天,我接到爷爷一个电话,电话里,爷爷愉快轻松地语气跟我说,他现在的床太小了,想买个大一点的。所以他特地托人买了一个超大的实木大床,把我房间的床换了(没错就是我的),然后再把我那个旧大床给他用。我听过急忙说:
“不用不用,你直接换你房间的床就好了,干嘛还要这么麻烦换我的。”
“给你换一个新的床,好看一点嘛,你也住的舒服一点呀。“爷爷还是开朗的语气
 “我一年都在家住不了多少次,没必要换这么好的床啊。”我懒洋洋地说
“哎呀,我说换就换啦,那个床很好看的!”爷爷执拗地说。

结果当然是我败下阵来,虽然对爷爷嘴里说的这个“好看”的床不报任何希望,但是心想着这也是老人家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对我们好,那就他们开心就好啦。

后来妈妈给我发来前线的情报,爷爷给我买了一个超大的老干部风格暗红色古典民族风实木大床,大概如下图。
生日快乐 - 心瑜先生. -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心里对新床抱有的最后一丝丝念想破碎。然而妈妈这时说:
“可是这个床实在是太大了,在你的房间装了一半根本装不下去了,所以最后还是移到爷爷的房间。”

听到这里,真是好气又好笑。不过虽然过程曲折,最后床还是回到了最需要的人那里。


事件三: 生日

离生日还有几天,就接到爷爷的电话,问我生日如何过。我说不用怎么过吧,还没想呢。(毕竟生日这东西还是会随着年纪的增大而逐渐淡化。)然后爷爷就说,我那天来广州给你过吧。我急忙说,不用不用,我跟朋友随便吃个饭就行啦,您千万别下来,您下来您一地的宝贝菜谁来照顾?

听到我这么说,爷爷似乎有点心动又纠结,最后说了句,我再想想办法,于是就把电话挂了。我的内心此刻是有些不安的,不知道爷爷又要整什么幺蛾子。

没过十分钟,在外旅游的奶奶就打电话给我了,说要不然她那天改签一下,回来给我过生日吧。然后姑姑也给我电话了,问我生日怎么过?接着就是叔叔、堂弟、表妹......

最后的结果是,我和姑姑、堂弟、表弟,在必胜客吃了一顿稍显尴尬的晚饭。

晚饭过后,爷爷打电话给我,语气依旧轻松愉快又带有一丝骄傲:

“怎么样呀,今晚玩的开心吗?”

此时接电话的我其实和大家分开,一人等着地铁,准备去大剧院买张音乐剧票。我便如实告诉爷爷,我们已经分开,现在我一个人在地铁上。再问候了一下爷爷的晚饭等一些情况。最后爷爷说:

“好了,那我不跟你说啦,你继续,玩的开心哦。”

玩 的 开 心 ? 在 地 铁 ? 一 个 人 ?

(慈祥的微笑中透露出了一丝疲惫)

总而言之,我的一个生日就这么过了。过了老大不小的年纪,对年龄不介意也是假的。但是希望自己的内心可以越来越强大,直到不再在乎年龄的那一天。

也祝我的女婿——安吉生日快乐哟。
生日快乐 - 心瑜先生. -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