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 一枚伪文青的生活流水账

 
 
 

日志

 
 
关于我

不是玫瑰, 是仙人掌。

文章分类

总有那么一些莫名其妙触动你的瞬间  

2015-08-09 02:56: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并不是一个擅长记日子的人,或许说任何有关于数字的东西都是我脑袋中的空白区。例如,我现在仍然记不清我连续买了将近一年的酸奶具体的价钱。例如我前一天刚淘宝了一样物品,隔了两分钟就忘记是多少钱。

日子也是同样。

 

所以最近才突然反应过来,啊,我跟你认识也已经超过半年了啊。

 

从一开始的,每个月到一百天,都煞有介事一般地庆祝了一下(所谓的庆祝,也不过是在微信里面相互说了一句认识一个月快乐再感慨时间流逝之快之类的),到后来联系甚少,甚至再也没有联系过。真的是从无到有再到无的一个过程。但是正如泰戈尔说的那句:“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虽然我早已将所有有关于你的物品放在不会再看到的地方,而你也不再在我的世界中出现。但是你曾经出现过痕迹也绝不会因为我这些举动而消失。你的身影、你的样子、你曾经说过的任何一句话,都会毫无征兆地突然闪入我的脑海。走着的时候、看书的时候、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刷着社交软件的时候,你就这么突然地闯进来,然后心安理得地就这么躺着我的脑海中赖着不走,然后又在我不经意的时候,悄悄地溜得没影。

 

在《围城》中,方鸿渐说,真正想一个人,记挂着他,希望跟他接近,这少得很。人事太忙了,也许我们全神贯注,无间断地怀念一个人。我们一生对于最亲爱的人的想念,加起来恐怕不到一点钟,此外不过是念头在他身上撇过,想到而已。

 

他认为,想一个人与想到一个人是不一样的。我们每天可以能想到许多许多的人,但是这个想到对我们的生活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想一个人就不一样了,想一个人,则会全身心被想这件事情侵占,而做不了任何事情。但是我觉得我想你并不是只是一撇而过的想到你,但也不是纯粹的想。我的想念更一种像是一对相知多年的老友、或者是默契的恋人一般,彼此之间不用过多的言语交流,在同一个空间各自干着各自的事情的这样一种无形的默契。

 

但是偶尔还是会有一些触动比较大的瞬间,例如今晚。

 

今晚与F去听live现场,在乐队安可一首抒情歌的时候,忘记了是歌词还是旋律的缘故,想到你,突然豆大的眼泪就掉落了下来。人有时候也会被自己弄得莫名其妙。最近在看《麦田里的守望者》,发现自己很难理解主角一些偏激的想法,但是有时候觉得,别说理解别人,甚至自己都不能理解自己的一些行为。就像你不知道为什么过了这么久,但是这个人在你脑海中出现的次数丝毫没有减少一样。

 

F说我活得不够接地气,虽然她本意并没有褒贬倾向,但是我却有点喜欢这个评价。

总有那么一些莫名其妙触动你的瞬间 - 心瑜先生. -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