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 一枚伪文青的生活流水账

 
 
 

日志

 
 
关于我

不是玫瑰, 是仙人掌。

文章分类

又是一年生日时  

2014-07-15 22:37: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生日的一篇日志似乎已经成为了惯例. 每次都在说, 年龄越大, 生日越简单. 今年也不例外. 现在我正一个人坐在家中的电脑前打下这篇日志. 昨天晚上从广州回到家已经十一点半了. 离上次回韶关已经将近一年. 我向来并不是一个特别恋家的人,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这次想要回家过生日的想法特别强烈. 特别希望给妈妈煮一次饭. 本来想邀请一两个青梅竹马的小伙伴一起来家中. 一问才发现, 大家抑或不在韶关, 抑或要工作. 噢, 原来我们已经大学毕业了, 再也没有寒暑假了. 
       到家一进门, 仍然是熟悉的味道, 一样的沙发套, 茶几上的果篮依旧是蓝色的那个, 电视机旁边还是放着我13岁时候照的大幅艺术照. 楼下的童装店依旧是同一个老板. 不同的是, 印象中老板小小的女儿也已经准备读大二了. 楼上楼下的邻居也换了一批又一批. 而最大而又让我不想去承认的变化, 则是感觉妈妈变老的速度在加快. 
        "上次去广州, 伞又漏在你姑姑车里了."
        "昨天去银行, 卡忘记取出来了 "
        ........
         我印象中那个精明能干又漂亮的妈妈似乎越来越小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从我上大学开始? 还是从妈妈开始对我的许多问题回答"不知道" 开始?
       我一直都认为,妈妈是世界上最可靠的人. 以后工作了, 钱全部给妈妈帮忙管理. 结婚了小孩可以让妈妈帮忙带...无论任何时候, 只要回家, 总是有最可靠的港湾. 
       但是,从这次我开始担心了, 我担心,我成长的速度跟不上妈妈衰老的速度. 我痛心, 衰老 这个词是那么地残忍. 妈妈把一生都献给了我, 我能够为她做什么? 
       今晚是我第一次下厨,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为妈妈买菜, 煮饭. 希望妈妈不要再那么操劳, 希望我能快点成为妈妈可以依靠的肩膀. 
又是一年生日时 - 心瑜先生. -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又是一年生日时 - 心瑜先生. -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又是一年生日时 - 心瑜先生. -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妈碗放着, 我来洗."
" 妈你不用带钱包拉, 我带就行了."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情感, 能够超越亲情.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