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 一枚伪文青的生活流水账

 
 
 

日志

 
 
关于我

不是玫瑰, 是仙人掌。

文章分类

再见2014  

2014-12-31 23:15: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一年总结时

 

先回顾一下这一点做了些什么吧。

2月参加了自然恩典冬令营,自那以后,从一名无肉不欢的人变成了素食主义者;通过了面试正式开始星巴克的兼职

4 香港kissin音乐会、手机被盗、元杰、孙颖迪和广交的拉二

5月一个人柬埔寨

6月毕业、星巴克总裁Howard中国见面会演出

7 张昊辰音乐会

8月泰国清迈禅修

9 组织CSR社区活动、上海

11 师姐硕士学位音乐会

      元杰音乐会送花(第一次送花..捂脸...

      阿什肯纳齐音乐会

12 波格雷里奇音乐会

勷勤论坛闭幕式演出

 

这一年的事情没有上一年的那么杂且多,关键词就三个:星巴克、旅游、学习。

前大半年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星巴克兼职上,然后赚来的钱全部花在了旅游上...除此之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是用在学习上,初略统计一下,这年来所写的文章,包括自己写的日记和老师布置的作业,字数总共加起来有九万多字。具体如下:

网络日记13篇,共34307

专业作业(包括毕业论文)10 45125

选修作业 4篇,共19844

总共99276字。

虽然这里面含有不少的水分,一些文章根本就是流水账谈不上文章,但是这个数量还是见证了我花在其中的时间。

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的时间精力都花在这里,导致其他方面越来越退化。最明显的特点是越来越感觉自己有社交障碍。具体表现为,不想结交新朋友新同学,若有聚会都是能躲则躲,不喜欢参加任何社交活动甚至是与朋友出去吃饭.....

前个月,舍友王子有一次想介绍一个男生给我认识。那时正在等待音乐会开场的时候,我本是一个人坐着看书,王子刻意安排那个男生坐我旁边。按道理来讲我至少得搭一下话吧?但是我却继续在看书,几乎没有正眼看过他,只有当他问话时才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着话。后来那个男生反馈说感觉我不想理他,然后和另外一个女生好上了......

还有一件事。因为总是去学校同一家店买豆浆,慢慢地豆浆小哥就认识我了,每次他只要远远地看着我过去,就早早先把豆浆装好放好等着我。换作是以前,我应该会至少攀谈几句,例如多大啦,工作累不累啊之类的。但是如今每次除了买豆浆和简单问个好之外都尽量不会涉及其他话题,我发现我在极力小心地避免与他有过多的接触。

为什么我会这么小心翼翼甚至害怕和陌生人接触?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原因,不想再产生任何新的羁绊。

人与人在相识的那一天起,两个原本无交集的人有开始有了羁绊,随着二人的了解、认识越深,其中的羁绊就越深。然而当羁绊越深之时,也越会消耗一个人的实践精力。一个人的时间精力原本是100%,当花在处理人际关系的羁绊上的时间越多,那么相应的,花在学习或者其他事情上的时间就更少。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有一段时间停用了微信,因为那玩意儿太耗时间。我想要花尽可能多的时间在学习上,在专业上。或许这一辈子只剩下这么一两年是可以专心无他地学习了,我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被其他任何事情分散了精力,所以才会采用这么消极的社交态度。

当我把我这种态度向一个朋友说了之后,他冷冰冰地打断我,说我根本就是在逃避。是啊,其实这个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就是学习。因为学习这件事情是最私人的,最个人化的,是一个人就能够完成的事情,一人就能成一世界。除此之外,别的所有事情都需要有第三方的存在。说以说我是在逃避,在挑选最简单最容易的事情做,在构建自己的乌托邦,也不无道理。不过毕竟也只剩这么两年了,以后想不面对都必须要面对世界了,那么就让在那之前的现在,过得再纯粹一些吧。

2014年,我们毕业了又开学了,在研究生的这半年中真正感受到了岁月的变化。于是开始注重保养自己,饮食均衡,作息健康,适当运动。虽然心态年轻很重要,但是身体的健康也是任何事情之本啊。

还有一个小时不到就2015年了,现在我坐在加上我只有四个人的自习室里写下这篇总结,也算是为2014年划下完满的句号,2015,我需要更多的展望能够实现!

最后加上这篇,今年写的字数应该可以凑够十万字了。哈哈~

再见2014 - 心瑜先生. -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再见2014 - 心瑜先生. -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