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 一枚伪文青的生活流水账

 
 
 

日志

 
 
关于我

不是玫瑰, 是仙人掌。

文章分类

无题  

2012-04-01 23:25: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7时10分,我坐上了准备开往韶关的高铁,是列车前进方向左边靠过道的位置.临开车还有五分钟,我整理了下姿势,拿出买好的杂志准备打发一路上的时间.

  这时,我眼角范围出现一个黑色衣服的高瘦个男子,正背着我把行李往行李架上放. 由于男生的个子实在是比平常人的高, 显眼得让我不得不看多了一眼. 不看不要紧, 一看发现原来男生是我的小学同班同学. 正犹豫着要不要打招呼, 但转眼再看看和他一起的女生, 是我高中同校同级不同班的女生. 就坐在离我一个过道的位置.

  虽然说男生是小学同班同学, 但是小学的时候就没多少交流, 更别说现在多少年过去了, 只恐怕都忘记了我这个从来就不爱说话的人. 女生更别说, 在学校期间就从来没打过招呼, 现在打招呼只恐怕落得个装熟的下场. 两秒, 或许只有一秒钟的时间, 我决定当没看到, 回过神若无其事地继续看杂志.

  这一路绝对不算安稳.

  男生的嬉笑和女生的娇嗔声在耳边不时响起. 我装着没事的样子埋头看杂志, 并努力让自己眼睛不要乱瞄. 有几次, 分明觉得他们有往我这边看了, 也不知道认没认出我来. 我虽然换了个发型吧, 但又不是整容, 也是猜想他们有认出我来的, 但是又不敢肯定.

  终于,韶关站到了, 收拾行李准备下车, 我镇定自若地坐着收拾着书包, 男女生起身, 走过. 我感觉到男生还往我瞄了一眼.

  男女生在我前面几个先下了列车, 等我下去时, 他们正在不远处整理行李, 我走过, 女生刚好抬头, 四目相对, 在那个瞬间, 我已经忘记了我是怎么想的了, 或许觉得已经到了这份上, 不打招呼似乎说不过去了. 于是我紧忙装着惊喜的样子,惊讶地说: “是你!?”

  如果当时有镜子, 我一定会在镜子中看到一副瞪着双眼, 强压着尴尬的脸.

  女生一看就知道是不会演戏的, 或许也是没有料到我会主动和她打招呼, 脸上是想要装着惊讶却又装不出来, 只有一双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 什么话也说不出. 男生还算不错, 看到我之后也配合着我一起装着惊讶. 看到他们的表情之后我也更加确定了他们之前是有看到我的. 只是大家都抱着同样的心理.

  简单寒暄, 或是连寒暄也说不上, 只是草草地又虚假的一个招呼之后, 我便说和他们说了声再见, 转身快步走去.

  转过身的时候, 似乎听到他们轻轻地笑了声, 不知他们是否知道我也是一样. 笑我们彼此明明心知肚明却又虚情假意.

  或许大家都一样, 在社会的这个大剧场里, 我们都在蹩脚地扮演着各自的角色.

无题 - 心瑜小王子. - *Roronoa Zoro!!!!!!!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