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 一枚伪文青的生活流水账

 
 
 

日志

 
 
关于我

不是玫瑰, 是仙人掌。

文章分类

广外外访 工作总结  

2011-03-19 23:18: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外访来华师外访,我是这次外访秘书处的负责人。由于第一次承担这么重要的工作,所以工作上出现了很多不足之处,故写了一份工作总结。

 

-------------------------------------------------------------

 

 

广外外访 工作总结

 

这个星期我也算做了一次代理部长的职责吧。开了部长会议后第一次主持部门的例会。有点小紧张,有点小兴奋。

 是的,确实有点兴奋,因为我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主要是负责广外外访的。例会布置任务的时候感觉还是比较简单的,我这人就特别容易把复杂的事情看简单。所以当时让大家去通知社团派代表参加此次外访并且在周二晚上把名单汇总给慧妮。后来这个时间一拖再拖,知道星期四才全部完成,这与我工作预计失误也有关系。因为我们通知社团负责人,社团负责人再通知社团内部人员,再统筹时间派代表参加,并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而我把这件事情想得太简单了,所以也给大家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负担。

  第二件我自认为简单的事情就是送给广外礼物的事情。当时随便就把这个任务交给汇中,认为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后来和汇中的几次联系下发现他最近时间比较紧张,于是在星期二晚上的时候才临时把礼物的工作接过来。最初是想着做一个社联的吉祥物,但是吉祥物这个星期之内不能赶出来,所以后来苗子师姐建议做个像中大送给我们那样的徽章。于是我上网找图片,上淘宝联系商家洽谈。谈着谈着,一切都谈妥的时候,才发现徽章可以做,但是没有盒子装。于是就在淘宝一间一间商家找,但是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盒子,除非批发做。这个时候已经算是星期三凌晨了。离广外来访没有多少时间了,和丽婷师姐讨论之下决定用两校的logo做一个立体旋转水晶。但是这个时候太晚了商家不在线。所以星期三中午上网才跟商家开始谈礼物的制作。由于下午晚上都有课,所以星期三也是过了十二点才和商家谈妥,中间也经历了一些小小的意外,而且耀滨师兄第二天有考试还帮忙修改图片。商家也很好人,知道我急需,愿意熬夜制作水晶,所以非常庆幸地在星期五的中午收到了。 收到水晶打开的那一刻,那种成就感是不能形容的。晚上泽鹏让我做一份关于礼物的介绍以及寓意,由于我的文采十分地欠佳,所以也是拜托汇中帮忙想的。所有的一切一切,我多么庆幸我认识了大家,如此无私地给予我帮助,没有任何一个人,没有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准时完成这次的礼物。真的非常地谢谢大家。

  今天下午的现场,也有几点问题。

一、            昨天晚上和泽鹏协商了下临时变动了签到的方法,但是却没有和负责签到的郑涛和泽冰说,因为是想着今天到现场直接说。(又是我复杂问题简单化的思维导致)结果今天签到现场有点混乱。而且广外的社团提早到了,社团来人最频繁的时候总有一堆人围在门口签到处,而我其实应该负责把人员疏散的。但是我又只顾着埋头签到难以顾及其它。

二、            本来签到不是我负责的,但是总总机缘之下还是我接手了,这就导致了其它的一系列问题,比如对于公关部的人全部去迎接广外人员,而没有人引导华师社团人就坐的时候,我是既负责签到又负责引导,导致现场次序一度混乱。其实这个时候我应该叫人帮忙签到,而我负责引导以及其它相关的事情。例如检查一下物品的摆放情况或者其它社团人员是否正确就坐的情况。

三、            考虑问题不够周全。和公关部说了饮水机是HR负责,但是却忘记了水杯的问题,结果是现场临时去买的水杯。还有就是口才协会的事情。由于广外那边星期四才临时说想让我们这边的优秀社团展示,学习经验。所以我是星期四晚上才收到通知说要代表社团上台展示。星期五让嘉颖通知校口才的时候也没有说清楚这个情况,所以让口才协会产生了不满的情绪,抱怨为什么这么晚才收到通知。这点我应该检讨,以后下发通知的时候表达事情要具体,清晰,并且把情况要说清楚。

四、            太多事情揽上身。由于是第一次做负责人,不好意思拜托其它同事做太多的事。例如礼物,游戏礼物,还有社团负责人那边由于郑涛学业比较忙碌,所以这次我负责了一共10个社团的通知以及跟进工作。各种事情加起来有点手无足措。这也是我能力不足之处,我的时间分配不够合理。当各项工作堆积起来时不能有条不紊地处理。

 

  这次的工作还存在太多太多不足之处,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能够再给我次机会,我可以做得更好!

 

                                                     黄心瑜

                                                    2011/3/19

  评论这张
 
阅读(9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