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鱼先生的后花园

- 一枚伪文青的生活流水账

 
 
 

日志

 
 
关于我

不是玫瑰, 是仙人掌。

文章分类

江西游记  

2011-11-29 01:37: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时间很晚了,

虽然明天还想早点起床练琴。

但是还是趁着感觉还在的时候把这篇游记给写了吧~

嗯。

先说说为什么要去江西。

因为校运会星期五放假,

所以加上周末前前后后差不多有五天的假期,

本来打算要回家的,

可是反正有时间,

就想一个人出去走走,

刚好有认识的人在南昌,

就去了。

住的火车票飞机票都弄好之后,

星期三下午上完课就直奔广州东站,

十二个小时也就一宿的时间,

第二天睁开眼也已经是在南昌了。

江西游记 - 心瑜小王子. - *Roronoa Zoro!!!!!!!

 在没有来之前,就听一位经常游玩的朋友说去过的地方中,最不喜欢的就是南昌,

而许多江西人都多次像我表示,南昌实在是没有什么好玩的,

所以第一印象总难免会有偏差。

出站后,

向一卖报纸的老人家问路,

他让我1元买份报纸,他可以带我去。

我想买份报纸对我没什么用处,

就花了6元买了份地图。

正想着他应该准备带我去了,

谁知他施施然就抬起了手,指了个方向。说:“往那边走就是了。”

我无言。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

红色都会,革命的都会,那应该是风风火火轰轰烈烈的,

似乎南昌人也是一样,

扯着嗓子大声说着我听不懂的话,

马路上到处都是建房子或者是修地铁的工地,

机器声人声吆喝声,声声入耳。

 

第一天的行程是滕王阁。

原价50,学生半价25.

进去看了,

都是翻新过的,

柱子的漆还红得那么鲜艳,

让人很难想象当年王勃登上滕王阁的情景。

江西游记 - 心瑜小王子. - *Roronoa Zoro!!!!!!!

 

而该弄干净的东西却。。。(黄布上的沙子灰尘)

不过编钟我还是很喜欢的~江西游记 - 心瑜小王子. - *Roronoa Zoro!!!!!!!

江西游记 - 心瑜小王子. - *Roronoa Zoro!!!!!!!
 
第二天南昌大学,八一广场,摩天轮,秋水广场。
南昌大学真的好大!
还偶遇复旦大学的老师。
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华南师范大学的了江西游记 - 心瑜小王子. - *Roronoa Zoro!!!!!!!
江西游记 - 心瑜小王子. - *Roronoa Zoro!!!!!!!
 
最后是庐山行。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苏轼的诗给我们的印象太深了,
以至于我不管不顾一定要去庐山。
首先我查了火车有一站是庐山火车站,
心想这一站应该离庐山很近。
但是上了火车后才发现,
并不是如此。
庐山火车站只是一个名字而已,
原本是叫九江县火车站,
是一个县级单位来的,
而且每天只有两班车上庐山,一班早上六点半,一班下午一点。
如果要去庐山的话坐车到九江更加方便,每一个小时就有一班车上山。
而且当时我百度庐山火车站的时候还显示了一堆关于庐山火车站的负面新闻,
结果一路神经紧张,把一切最糟糕的后果都给想了。
不过出了站后发现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糟糕,
可能是也有整顿过,
至少路是完整的,灯光也还是有的。
不过有很多人围上来倒是真的。
我们问了闹市区在哪后一路快走走到闹市区先找个看起来还算是比较好的酒店住下,打算明早起来搭车上山。
第二天起床后得知早上的车已经走了,
所以我们又不得不坐车去九江市,
然后再搭车上庐山。
在等车的时候遇到怪怪的中年男子搭讪就忽略吧。
不过如此波折中还是有收获的,
我们认识了一个华中科技大学的大四师兄,来南昌考托福的。
我觉得旅途中除了欣赏沿途的风光之外,
很重要的一点是可以结识一些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行业的志同道合之人。
这也是我本次旅行最大的收获。
 
好的,
下面说回庐山。
原价180.学生票135RMB,
已经是有点贵的票价,
但是由于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
时间比较紧,
没有慢慢走路爬山了,
所以租了部出租车。120RMB。
 然后上去了,
司机,卖票的,
都给我们灌输一个概念
“不要钱的景点都不好看,要钱的才好看”
可是我们来这趟已经花了不少冤枉钱了,
所以上山后我们都没有再去那些要花钱的景点了。
或许真的是花钱的景点比较好看,
反正我对庐山是没有留下什么很深的印象。
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盘旋曲折的盘山公路,
没过一个我以为到头的弯,
前面又会出现更高的山峰在面前,
真真正正是一山更比一山高的感觉呐!
 
总觉得还有什么没有写,
但是因为太困,什么都想不出来了,
如有人对江西或者庐山有兴趣的欢迎询问,
我一定会尽我所知的告诉大家。
先睡了,,
晚安。。。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